close

雙語、雙語,現在每位家長都很重視小孩的外語能力,所以在孩童還小的時候就讓小孩接觸英文,當然我也不例外,於是我搜尋了很多網站,了解各家產品的優缺點,給阿吾試了一下

其實孩子最重要的是陪讀
目前我試了三種產品
1、國語月刊美語ABC
    
2、國語月刊 BUDDY ENGLISH
    
3、巧虎ABC bubbles
   

 


因為早在懷孕期間就有去婦幼展逛逛,當時就決定訂國語月刊, 除了中文的幼幼版之外,還訂閱了美語ABC

美語ABC內容較進階,內容包含單字、發音、是什麼、我會說、比一比、唸唸唱唱、美麗世界(介紹水果或動物)、說故事,其內容都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,並且生字比較多,所以陪讀的媽媽們,如果英文不好的話需要花點時間來了解,此刊物適合有基礎的小朋友,所以剛開始阿吾聽的時候我都是放CD給他聽,而在1.5y之前,他多是在聽唸唸唱唱的部分,但是當他吸收了巧虎ABC bubbles初階版後,習慣英語的音頻之後,阿吾自然而然的轉換翻閱美語ABC,也比較能理解刊物內容,這意味著阿吾又進階了!

也因為這份刊物剛開始比較無法吸引阿吾的目光,所以媽媽我開始在搜尋其他刊物了!後來在訂閱美語ABC時,國語週刊出了新的英文刊物,適合幼幼班小朋友的BUDDY ENGLISH,所以媽媽我趕緊聯繫當時的業務將美語ABC更換為BUDDY ENGLISH,這份刊物每期會有一個主題,譬如:身體、屬數、顏色、家庭⋯等等。內容以感覺統合、多元智能及品格素養為3大主軸。
透過文字、圖像、音樂律動、朗讀唱誦、點讀、勞作…等多元的學習活動,開發感統,啟迪智能,涵養品格,在豐富有趣的主題中開心學習受用一生的美語力與品格力。
藉由主題式內容搭配唱遊故事讀本、感統活動遊戲本及多元親子活動材料,協助孩子遊戲中學英文。
唱唱跳跳學美語:唱跳是最具效果的美語助學工具,共收錄兩百餘首悅耳的美語歌謠,讓孩子在輕快活潑的旋律中,逐漸熟悉美語、歡樂唱跳!
愛分享好品格:每冊的<親子愛分享>單元,運用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孩子以口語、模仿、想像、扮演逐步引導孩子養成愛分享的習慣並培養孩子樂觀、不自私的良好人格!
這份月刊果然引起阿吾的興趣,帶著點讀筆唱唱跳跳,聽著故事融入情境,果然是適合幼兒的月刊

最後就是巧虎囉!巧虎是幼兒界的超級偶像,所以媽媽我上網搜尋發現原來巧虎也有英語刊物,在2014-2016出版了ABC bubbles,在youtube有相關的影片可以觀賞,所以媽媽我利用免費的網路資源給阿吾看影片,一支影片約15-20分鐘,每天給他看一次,而巧虎ABC bubbles內容,也是一個單元為一個架構如:打招呼、形狀、顏色、水果⋯等,適合針對初次接觸英文的幼兒所設計的,簡單的單字及字母學習,搭配巧虎的唱唱跳跳,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英語,另外新北市圖書館也可以借巧虎期刊,所以媽媽我搭配書本及DVD與阿吾共學,但因為內容真的蠻初階的,所以阿吾對此刊物的興趣只維持了三個月!

就這樣阿吾接觸英語半年了,其實有聽有差,現在的阿吾聽得懂的英文單字,超過100個,譬如:動物、形狀、顏色、食物、家庭成員、數字、生活用品⋯等等!長期累積下來是很可觀的,語音這種東西其實只要常接觸,習慣這個音頻,小孩自然而然就會去碰,也習慣英語的指令,雖然無法全程對話,但是他已經接受英語這個語言了!

爸爸媽媽們最常想的就是,我自己都看不懂怎麼教,其實也不用想太多,與寶寶們一起學習共讀,其影響力遠優於他們自己唸喔!

arrow
arrow

    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