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吾頭好壯壯,在38週產檢時已經高達3600公克,醫生內診確認兒子的胎位後馬上跟我討論,媽咪你要不要考慮來催生,目前胎兒的胎位還很高,如果你要等到自然分娩可能會等到40週,目前以胎兒生長的速度到時候有可能會到4500公克喔!(我兒後期以每週500公克的快速生長中)胎兒過大這樣會很難生產,建議你直接來催生,就這樣我隔天早上8:00點就到醫院報到準備催生了

 

我的產程經歷了催生、無痛、剖腹、全餐吃到飽

事由是這樣的,因為子宮頸未開所以醫生先開塞劑讓子宮頸軟化開指,從早上耗到下午4點都沒什麼動靜,依舊吃吃喝喝、談笑風聲,後來護理師見我沒動靜就提供我瑜伽球,練坐及要求我走動,就這樣開始運動到晚上8點開始有點陣痛了,但痛還能忍,ㄧ直到了10點終於開到二指了,也就是說可以打無痛分娩了,隨即護理師聯繫了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,結果打了之後,真的ㄧ點感覺都沒有,於是就安穩的入睡到隔天早上了

 

打了無痛分娩後,開指完全沒進展,護理師要求我ㄧ直運動,整個早上ㄧ直運動,到了10點,醫生再來確認ㄧ次進展,確認沒進展,要求我禁食了⋯醫生說,如果到下午都沒再開指,4點開刀剖腹,就這樣一直沒進展,四點半被推去手術室準備,大約不到30分鐘剖腹完成了!出來後只有昏睡的份了,兒子生出來重量3760克,與醫師評估相差100公克而已,只能佩服醫師精準的判斷力,而我的婦產科醫師是林姿吟醫師,他的風格快、很、準,也很適合我這種囉嗦的孕媽咪啦

 

媽咪們應該想了解的是費用呢?

麻醉費用:是我的無痛分娩費用,但因為我後來剖腹,所以術後止痛免費,就是只收取一次止痛費用

材料費用:自費防沾黏、自費術後美容膠6000元(這項是我額外要求的,因為後續傷口需要復原)

病房費用:住單人房,2000元/日(這個可依據個人需求,若使用健保房無須費用)

手術費用:因為我產程延遲所以健保給付

就提供給各位媽媽們參考囉!

S__38518786.jpg

arrow
arrow

    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